2010/09/19 06:00

惡夢別來! 八八災區近萬人撤離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氣象局預估南部縣市累積雨量恐怕會超過7百毫米,去年八八風災重災區,包括台東利稻村,嘉義阿里山、高雄縣桃源鄉、屏東三地門,還有台中的神木村,新竹的五峰鄉,超過九千位居民,下午離開家園提早避難,有撤村村民剛好今天生日,只好在搬家聲中唱生日快樂歌。

  在生日這一天,卻得要收拾家當,離開家園去躲避風雨,楊小姐心情很複雜,好朋友幫她用最簡單的方法慶生,楊小姐臉上掛的是一抹苦笑。楊小姐是阿里山山美村的居民,因為上回八八風災,土石流重創村民牽著小娃兒,拿著大包小包集體撤村。

  一樣撤離的場景,高雄縣山區也看得到,過去八八風災重創的桃源鄉,上百位居民攜家帶眷,這位先生拿竹席棉被還有乾糧水果,就怕下山避難沒東西吃。警察挨家挨戶宣導,桃源鄉居民都很配合。因去八八風災的陰影還揮之不去,但是也有人堅持不願撤村,台中神木村居民就和警消發生衝突。就算不願意撤也得撤,警消合力柔性勸導,只希望颱風快快走,趕快放晴,讓居民可以回到他們溫暖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