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8:58

一夜驟降300毫米 桃園200處淹水

連珮貝 戴榮賢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西南氣流和今年最強梅雨鋒面夾擊之下,北中南都傳出豪雨災情。先來看到桃園,一個晚上累積雨量就破三百,大桃園有200多處地區淹水,大園鄉的內海村,溪水暴漲加上海水倒灌,水淹將近一層樓高,好幾戶養牛人家、乳牛泡在水中,岸邊養豬人家則因為地基淘空,三百多頭豬都被沖走,急得都哭出來了。這麼慘重的災情,幾乎和十年前的納莉風災一樣慘。

  大雨來得太快,桃園大園內海村,水淹將近一層樓高,車子都泡在水中,好幾戶人家還困在村裡,消防隊還得出動救生艇,才能把人從屋裡救出來。繼續往裡面走,可憐的乳牛也因為大雨積水遲遲沒退,泡在水中想逃還逃不了。

  我們來到內海村裡面,這裡因為地基掏空,農舍被大水沖走,養的豬也全都跑出來,農舍就這樣因為被大雨沖毀造成地板塌陷。有部份豬隻流走,所有心血全部泡湯,養豬戶忍不住哭了出來,現在僅剩的豬隻,還在附近亂竄,但更多不幸的豬,是在垃圾堆中奄奄一息;甚至菜園裡種的西瓜,原本再一星期就可以採收,現在全部泡水流走,農民欲哭無淚。

  雖然大水逐漸退去,不過內海村還是滿目瘡痍,到處都有大量泥巴淤積,居民忙著清理家園,丟掉一車又一車的家具和垃圾,損失慘重,居民苦不堪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