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2:00

河水暴漲淹橋墩! 300豬隻遭沖走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大園鄕內海村的老街溪,因為河床縮小河水暴漲,大水溢過橋墩,一戶養豬人家300頭豬幾乎全數被沖走,急得快哭了出來,還因為水淹一層樓高,附近好幾戶居民受困,有糖尿病患者被救出來時,因為藥全數泡在水中,臉色蒼白。

  老太太跟著先生坐著消防隊員的救生艇,從積水一層樓高的家園被救出來,臉色蒼白皺著眉頭,還難過的幾乎要哭出來,因為走得太匆忙家當都來不及帶出來,最重要糖尿病的藥也全數泡在水裡,不知道該怎麼捱過不舒服的時刻。

  獲救的居民說到,家園突然被水淹,心情都很無奈,下了一整晚的雨,河水暴漲來不及宣洩。不只人成了災民,就連附近的養豬戶也欲哭無淚,因為他養的三百頭豬,全被大水給沖走,心血全部付諸流水,下半年的生計眼看是沒有著落。

  不只豬被大水沖走,附近的養雞、養鴨戶也損失慘重,桃園大園下了一整晚的傾盆大雨,眼看家園全毀,居民只希望大雨別再下,還給他們平靜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