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8:58

"小黃河"沖入民宅 還好沒人在家!

邱韻如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土城青雲路,土石流沖入民宅,還好當時沒有人在屋內。和平路排水不及水淹及腰,十多戶淹水還有小孩受困,消防員出動救生艇救人。

  救生艇上的小朋友,表情相當驚恐,趕快逃離現場,話都說不出來,因為在睡夢中驚醒,家裡居然淹大水哪都跑不了,好不容易才等到救援。土城和平路,上午突然淹大水,從置高點來看,整條馬路都泡在水裡,但這還不是最慘的。消防員獲報出動救生艇,十多處泡水民宅,民眾都撤離,但還是有人要死守家園,怎麼都不肯離開,因為水開始稍退。

  不用上班上課,也沒有清閒下來,人手一個臉盆、一個掃把,開始清理可怕的污泥,怎麼沖厚厚的泥巴就是沖不掉,鐵鏟都出動了,第一次淹水淹的這麼嚴重,民眾懷疑是排水溝設計不良。

  同樣在土城,這一頭青雲路沒淹水,卻是發生土石流,想到就可怕,天花板被壓的快坍下來,土石直接衝入廚房,夾帶不少落石,還好當時沒有人在家,看看坍塌的山坡,經過大雨沖刷相當鬆軟,原本青山綠水的山坡,現在下起雨來,卻成了民眾最可怕的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