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12:00

日雨量破6月紀錄! 全台災情慘

宋燕旻 戴榮賢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全台下大雨,尤其是北部地區,打破了降雨紀錄,像是台北觀測站、板橋站的雨量,都打破歷年來六月最高「日雨量」紀錄。而氣象專家也警告,雖然天氣看起來緩和,但中南部威脅還沒退去,加上輕颱「谷超」可能在週末影響台灣,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台北文山區大淹水,馬路成了水路。大水還灌進超商,光是12號一整天,台北觀測站就測得277.5毫米大雨。板橋觀測站,還出現360毫米的超大豪雨,寫下兩站,1896年創站以來六月份單月最高紀錄。

  原因就是強大西南氣流,碰上走得緩慢的梅雨鋒面,在台灣地形影響下,全台降下大雨。而這也讓桃園楊梅的時雨量最高達到122.5毫米,包括桃園、新竹六個測站,時雨量都破25年來紀錄,導致北部排水量,根本就無法負荷。

  不過,別以為大水不會再來,透過衛星雲圖看到,台灣南部強大的西南氣流持續朝北移動,中南部要嚴防大雨,晚上北部也會降雨。值得注意的是,輕颱谷超正在關島南方海面,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西轉西北西進行,假如延後北轉,將會對台灣造成強大影響,星期六就是關鍵,得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