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8:58

全台農損4359萬! 農民欲哭無淚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全台農作物不敵大雨侵襲,嚴重受損 有將近四成的稻穀都已經要收成了,現在全都被打倒泡水,還有菜農果農忙著搶收高麗菜、蓮霧、荔枝,但預計全台農損已經達到4359萬元。

  邊坡大面積坍方,還不斷有落石滾下來,一不小心就會被砸破頭。但是偏偏這群人不顧自己的安全往山上衝。因為辛苦種了這麼久的高麗菜,眼看就快要被大雨淹壞。

  腳下踩著泥流,頭上、肩上頂著一大藍的高麗菜冒著生命危險搶收,好不容易高麗菜裝滿兩大卡車,但這運的下山嗎?小山貓不斷來回清除土石,南橫170公里處,路面都被土石淹沒,2公尺的土石都快把路標都蓋過,連人都出不去,更別說要運送蔬菜。

  同樣血本無歸的還有彰化溪洲的一大片水稻田,稻穀被大雨摧殘,歪的歪、倒的倒,至少四成的稻米,全都泡湯,農民超無奈。黑葉荔枝正要收成,紅通通的果實,被大雨打爛掉滿地,農民叫苦連天,嬌嫩的蓮霧也不敵風雨,裂果跟爛果高達七成,一年的辛苦都白費了。

  豪大雨造成的農損超過4359萬,雲林果菜市場也已經反映在價格上,菜價上漲兩成。如果豪雨持續下,接下來菜價漲恐怕無法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