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06:00

房子像紙糊的! 直擊倒塌瞬間

綜合報導

  中南部遭到大雨重創,6月11號,高雄桃源復興里「拉庫斯」溪水暴漲,當時有四間民宅被大水沖走,幸好里長緊急撤離居民,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里長也親眼目睹,自己的房子整棟垮下來的瞬間,就像餅乾一樣瓦解在大水當中,非常心痛。

  里長急促喊著,要里民快點離開,下一秒這一棟綠色的兩層樓房屋瞬間垮了下來,這驚險的畫面,是6月11號,高雄桃源復興里的里長拍下的,大雨造成溪水暴漲,把房子的地基掏空了,一樓的房門開始扭曲變形,不一會,就慢慢的往左邊傾斜,房子的樑柱終於支撐不了,開始往下塌,里長看著自己的房子像餅乾一樣在自己的眼前垮下來,瓦解在無情的大水裡,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房子被移為平地,最痛心的,是這一瞬間竟然就在自己眼前發生卻無法阻止,辛苦蓋出來的房子,就像是紙糊的一樣溶化在大水裡,紅色的屋頂還漂在水面上,而且可怕的是,像這樣被大水沖走的房子,陸陸續續總共有九棟,幸好居民及時撤離,沒有造成傷亡,但一輩子的心血,現在全被溪水沖垮了,失去家園的居民,下一步也成了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