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8:58

塔羅灣溪淹飯店 廬山溫泉成空城

張春峰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廬山溫泉區,塔羅灣溪暴漲再次水淹飯店,整個溫泉區幾乎變成空城,兩名行動不便的老人和一名長期住宿的老師來不及撤離,消防隊冒險進入搶救,將人背出來,記者張春峰來自現場的直擊報導。

  廬山溫泉區的塔羅灣溪暴漲,能走的路幾乎都被水淹沒,水流順著階梯直往下沖,往前一百公尺,溪水甚至沖過橋面沒辦法渡過,消防隊員往後山繞,但這裡同樣險象環生。

  先踏過夾帶石頭的泥水路,接著還有一段落石區,隨時會砸下像地上這麼大的石頭,好不容易來到飯店門口,塔羅灣溪的溪水都已經淹上來了,水勢相當湍急。一整片幾乎已經沒有退路,但竟然還有人在飯店裡沒有撤離,消防員翻過窗戶來到二樓,叫了十幾分鐘,不開門就是不開門,眼看底下已經被水包圍,再不趕快撤離,全部的人都有危險。

  消防員趕緊搭梯子,打開二樓窗戶,真的有人躲在裡面,消防員苦勸要他看看周圍,飯店都已經被暴漲的溪水包圍,不肯撤離的房客硬是被拉出來,連同兩個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用農用車,將他們載送下山。

  但是路上水流湍急,落石區車子過不去,只好將老人家背過去,跟暴漲的溪水搶時間,一群人終於平安下山,留下廬山溫泉區滿是轟隆隆的暴漲溪水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