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12:00

新竹尖石連3震 天搖地動快逃命!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連日大雨已經讓山區土石相當脆弱,13號下午四點二十二分,新竹縣尖石鄉又發生規模4.9地震,這也是七十年來最大規模地震,接著在下午和晚上又發生規模3.4及4.4的地震,一日連三震,民眾全都嚇壞了,但是氣象局說,這樣的地震未來幾天還會再發生。

  地震來襲天搖地晃,屋內的人不知所措,趕緊跑到地下室避難。爸爸拉著女兒,媽媽抱著兒子,好緊張,大夥全都驚恐的等待地震結束。這場規模四點九的地震來的很突然,肉攤老闆娘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正當所有人都還驚魂未定,餘震接著來,老房子哪能承受這麼劇烈的搖晃,牆壁從左上角裂到右下角,一大條裂縫看起來好嚇人,再往房裡走,樓梯上全是掉下來的牆壁碎屑,二樓的電視也被震的倒在地上。

  不只這一家,隔壁這一戶也是,牆壁裂出好大一條縫,屋主說當時整個嚇傻了,晃的太大,甚至連水管都震破。地下室整個濕答答,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大的地震,民眾七嘴八舌的討論當時的景象,很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地震再來,房子會不會整個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