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12:00

政府查價慢半拍! 倍佳奶粉漲8%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周一才宣布,近期嬰幼兒奶粉不漲價,但現在卻有人發現,「倍佳」系列嬰幼兒奶粉,這個月初偷偷漲價,漲幅甚至最高達近百分之八,家長罵政府管物價是管假的,公平會指已介入調查。

  政府才說好已經跟奶粉業者協議價錢要凍漲,但偏偏一位奶爸買到的進口倍佳奶粉,一罐硬是漲了49元,每月等於要多花五百多元,氣得罵政府管物價是管假的。

  我們實際到販售佳奶粉的唯一通路,啄木鳥藥局求證,一開始只說是按照公司規定,但接著又改口說已經調回原價。傳出調漲奶粉就是這三罐,倍佳1號、2號跟3號,銷量多少不公開,但調漲最多的就是倍佳1號,原本價錢650元調漲後是699元,在貨架上已經看不到標價,只貼了一張行政院跟業者協商的公告。

  業者解釋,漲價早在行政院喊凍漲前就已經調漲,現在也決定要調回原價,油電漲就怕連奶粉也跟著漲,人民苦哈哈,政府說好的不漲價政策也不該有漏網之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