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12:00

電價分3波漲 馬總統緊急滅火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電價在五月中要一次調漲、不過現在政策大轉彎,昨晚馬總統親自召開記者會、他宣佈,改成三階段調漲,在六月十號、12月10日、各漲百分之四十,剩下的百分之廿就看台電的績效如何,不過立委也砲轟經濟部,只顧業績不顧民意,還說,經濟部長施顏祥應該考慮下台了。

  5/1號晚間十點,總統府高層會議找來閣揆,經濟部長以及重要幕僚,對於電價一次漲足引發民怨,總統裁示改三階段調漲,調電價政策急轉彎,實在是一次漲足都還沒開始,物價先漲民怨沸騰,馬總統連夜親上火線滅火。

  6月10日先漲第一波。半年後再漲。各調40%留了20%的空間,一次漲足翻案,換立委對施顏祥有意見,經濟部急忙澄清提出多種版本,偏偏當初挑一次漲足,改成三次調漲,受惠戶數從21萬戶擴大到756萬戶,企業界擔心,這是政府緩兵之計,急就章下還是得面對電價漲足的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