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12:00

稻草人革命! 感受蘭陽平原童趣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捕捉兒時回憶鄉土文學作家黃春明,在故鄉宜蘭,帶動了一場稻草人革命。接下來,就帶您跟著黃春明老師的腳步,一塊來感受蘭陽平原上,充滿童趣的生命課程。

  蘭陽平原上的這一間土地公廟,紅燈籠下傳來鬧哄哄的笑聲,這群社區裡的鄉親父老,一輩子務農,儘管現在不種田了,放下鋤頭,但他們拾起了童年的創意,正在打造一個會勾起很多人回憶的農村夢想。

  一開口,就把大家逗的哈哈笑,在這群鄉親們當中,這位著眼鏡,還幫稻草人看面相的老人家,正是知名的鄉土文學作家黃春明。現在蘭陽平原上能看到稻草人的蹤影,其實是因為在2010年,黃春明發起了一個「稻草人集合」活動,而這份號召力影響到今天,好多社區的鄉親,把DIY稻草人當成全民運動。

  想想你有多久沒有看到稻草人了?想想你的孩子知道什麼是稻草人嗎?穿過雪隧後的田野間,沒有過多的競選廣告旗幟,取代稻草人的工作,而是穿著各種造型衣服的稻草人和小麻雀,一同悠遊在美麗的綠色稻浪中,迎接盛夏豐收的美好,還有遠道而來的你我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