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2:00

泰利撲台機率高 最快今發布海警

宋燕旻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五號颱風「泰利」在凌晨兩點形成,目前路徑是直接襲台,最快今天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可怕的是還有中颱谷超牽引出的強烈西南氣流,雙颱夾擊之下,氣象專家警告,今天入夜,中南部會出現雨勢,接著明天星期二到星期五,全台將出現豪大雨。因為上星期的大雨災情,全台土質含水量非常高,恐怕無法再承受豪雨來襲,全台都要提前防颱防暴雨。

  氣象雲圖上,在海南島海面的就是今年第五號輕颱泰利,正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朝東北東移動,路徑直接朝台灣而來,也讓全台都得繃緊神經,因為這次,對台灣威脅不只一個。

  來看到,中颱谷超外圍環流,引進強烈西南氣流,南部、東半部周一白天短暫陣雨。但入夜到明天清晨開始,強烈西南氣流,碰上了輕颱泰利外圍環流,雙颱各自帶來豪大雨夾擊,全台都出現豪雨等級的大雨,一直持續到週五。

  氣象專家就警告,全台要做最壞的打算,尤其中南部上週豪雨成災,周日已經水淹台南,上周災情可能再度重演,民眾要提早作準備,東部也別以為有中央山脈擋著就鬆懈,西南氣流加上輕颱泰利,宛如兩個大水管雙管齊下,全台這次都得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