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12:00

南瑪都變熱低壓 颱風警報解除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南瑪都颱風已經減弱為熱低壓,在上午八點氣象局已經解除了颱風警報,不過還是持續針對恆春半島以及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這次災情最慘的地方就是在恆春跟車城,尤其恆春幾乎是全泡在水裡,是四十年來最慘的一次,在恆春古城附近的社區,水淹到膝蓋這麼高,有居民想開車衝過淹水區,不過車子卻當場拋錨了。

  大雨下不停,這邊看過去全部都泡在水裡,水已經快淹到膝蓋,每走一步都要花好大的力氣,這裡是恆春古城附近的社區,唯一的連外道路就這樣被水淹沒,水淹的太高,小貨車就這樣拋錨停在路中間。真的沒辦法過,駕駛只好把車丟著撐著雨傘往回走,這時候又來一台貨車想要衝過去,結果一樣拋錨。

  大水不斷的往低處流,根本就分不清哪裡是馬路,哪裡是農田,沒有被水淹到的柏油路也都已經扭曲變形,東凸一塊西凹一點,讓騎車經過的民眾就像是在玩特技一樣。颱風警報已經解除,但大雨還是持續影響恆春,只要雨不停水就不退,當地居民想要出門買早餐,這麼簡單的願望恐怕就很難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