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12:00

打造優質餐廳 企業員工好幸福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上班族工作壓力大,沒有辦法好好吃頓飯,不過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注重員工的飲食問題,為員工打造一個幸福餐廳。有些會把員工餐廳,裝潢的美輪美奐,甚至還讓員工免費吃到飽,非常貼心。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你總是不知道該吃什麼好嗎?如果這時候,有個溫馨的員工餐廳該有多好。幾年前,日本企業就有這樣的覺醒,開始打造舒適明亮的員工餐廳,現在這股風氣也吹到台灣來。

  這間建築師事務所有180位員工,平常時候大家分屬不同部門各忙各的,一天都要工作超過12個小時以上,主管員工零距離聚在一起就像一家人,把美味菜餚吃進嘴裡,再辛苦也得到安慰,不但要給員工像是回到家的溫馨氣氛,還可以打包外帶吃個夠。

  打造幸福員工餐,飯店業也跟進,廚房裡的廚師們七手八腳張羅菜色,這裡是五星級飯店,但這些美味的料理統統不用錢,因為這裡是飯店吃到飽的員工餐廳,不過可別羨幕他們,因為飯店一天的工作常常超過10個小時,一忙起來三餐不定時,更不可能外出吃飯,如果能待在公司解決三餐,也省了很多時間。

  打造人性化的工作環境,企業紛紛從員工食堂開始著手,因為員工吃進嘴裡,滿足在心裡,心甘情願為公司打拚,創造更好的績效,如此一來豈不是雇主和員工都能雙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