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12:00

工時長沒加班費 郵差被操到爆!

季芸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勞委會最近調查,全國八千多家企業,結果發現有兩千五百家違反勞基法,其中以速食業者麥當勞和肯德基,違規的案件最多,還有國營事業郵局,也都榜上有名,因為,工作時數長,又是責任制,讓不少郵差先生抱怨連連。

  不但要小心被狗咬,還得提防被火雞追,幾巷幾弄在哪裡如果找不到,那上班時間就得繼續無條件延長,誰說公務員捧到鐵飯碗,工作也會比較輕鬆,勞委會發現,郵局是國內八千多家企業裡,排名前三累的行業,不但投訴案件多達21件,就連加班可能都拿不到錢。

  送信就得送到家,秉持這樣的服務精神,工作時間從10小時起跳,甚至長達17小時,很多郵差都說,什麼時候能下班,自己都不知道,但還有一個行業比郵局更操,速食業的違規案件,更是高達全國前兩名,親切微笑,服務週到,不但得時時站著,就連臉上的笑容都不能垮掉。

  兩大知名速食店,麥當勞違規29件,肯德基違規32件,國定假日上班不給加班費,兩家業者在投訴案件中,排名最前面,雖然工作效率要好,但勞工的權益,雇主還是得兼顧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