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12:00

新鮮人最嚮往企業! 王品首奪冠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是畢業的季節,不過您知道社會新鮮人,最想從事什麼行業嗎?根據調查,新世代最嚮往的企業,第一名就是公家飯碗,還有服務業勢力抬頭,像是王品集團就第一次坐上冠軍寶座。

  畢業季又到了,哪些企業讓新鮮人趨之若鶩?就業雜誌調查,2012新世代最嚮往的企業,前三名分別是:王品、統一、鴻海,另外GOOGLE、台積電和長榮航空也榜上有名,服務業抬頭,餐飲業也首度拿下冠軍寶座。

  早上店剛開門,員工集合高唱集團歌,從顧客一踏進店門的那一刻,服務人員每一秒都戰戰兢兢,對待員工如此嚴格,卻用專業態度吸引新血加入,讓端盤子的餐飲業,成為年輕人一踏入社會,最想進入的職場。

  天上端盤子工作也同樣吸引新鮮人,這工作就叫做空服員,尤其長榮航空從去年15名擠進前10大,更在航空業拔得頭籌,只是員工培訓,同樣一絲不苟,紀律嚴明維持企業形象,但是大環境不景氣,還是有高達三成的新鮮人,想要進入公家機關,23%想進入國營企業,例如台電、台糖、台北捷運。或許每一個工作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但公家飯碗難捧,服務業當頭,若您希望進入餐飲業、百貨業或是航空業,記得一定要眼明手快、身段低,才能往自己的夢想靠近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