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18:58

擦了會灼熱?! 精油驗出致癌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會使用精油按摩消除疲勞,但有業者販售的檜木精油,宣稱能擦還能喝,甚至可以治療癌症,民眾使用後皮膚灼熱,特別把精油送到弘光科技大學檢驗,竟然發現這款精油含有致癌物,塗抹過量還可能產下畸胎,但業者否認,堅持精油經過合格檢驗。

  就是款千年檜木精油,小小一瓶不便宜,10CC就要價2500元,業者宣稱可擦可喝,還可以治療癌症,但民眾擦在手上確有明顯的灼熱感,很不舒服。

  這款精油精油送到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實驗室檢驗後,教授發現裡頭含有致癌物質,這種二氯甲烷,是用於除漆的化學溶劑,接觸皮膚會產生灼熱,人體吸收後會造成缺氧,還可能產下畸形胎兒,如果直接吃下肚,後果夠是不堪設想。

  但精油業者拿出一大堆檢驗的單據,證明他們的商品,都是經過政府檢驗合格,衛生局已經介入瞭解。但還是要提醒民眾,精油成分標示往往不夠清楚,購買精油一定要睜大眼睛,仔細挑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