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2:00

驚! 養殖鱒魚鱸魚 驗出致癌禁藥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塑化劑之外,現在連吃魚都不安心。衛生署抽驗市面上的海產,結果發現來自苗栗養殖場的鱒魚,還有台北一家水產行的鱸魚被驗出含有禁藥硝基呋喃,還有磺胺嘧啶。醫師說,硝基呋喃會導致癌症,而磺胺嘧啶會造成肝腎毒性,建議吃魚蝦最好避開頭部跟內臟。

  這家十全水產行,外觀就像民宅,不過門口停了一台冷凍小貨車,還有存放海鮮的大冰箱就是這裡賣的鱸魚,被驗出不合格。衛生署四月份抽驗市面上的海產,發現包括鱒魚跟鱸魚都被驗出有問題,十全水產行的加州爐被驗出磺胺嘧啶超出標準,會引發肝腎毒性,還會造成貧血。

  還有來自苗栗高山青養鱒場更可怕,被驗出使用禁藥硝基呋喃,這屬於致癌物,而且遇到過敏體質嚴重還會致死。這兩種藥物都是用來殺菌,不過一個禁用、一個超標,現在衛生署還要向上追查禁藥魚的來源。醫師建議,海產內臟最容易累積毒素,為了保險吃蝦子少吃頭部,吃養殖魚也避開內臟和腹部,免得把毒素通通吃進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