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18:58

"杜蘇芮"進逼! 隨時形成颱風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注意,又有颱風要形成了,這是在鵝鑾鼻東南方的熱低壓,最快在今晚就會形成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雖然侵台機率不高,但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有可能在星期五和星期六,這週末剛好遇到大學指考,大考中心也宣布如果任一縣市停班停課,考試就會順延。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在台灣東南方海面上,這一團熱帶性低氣壓正在持續發展當中,目前以每小時20公里朝西北西,也就是巴士海峽前進逼近台灣,最快周二晚間就會形成。

  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星期四開始影響,星期四可能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影響台灣,尤其在花蓮台東一帶,還有恆春半島這區都會有大雨發生,對台灣影響不容小覷,路徑不明直撲台灣不是沒有可能,如果真朝台灣而來,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就是星期六,這周末剛好遇到大學指考,大考中心也宣布,如果任一縣市停班停課,考試就會順延,尤其提醒南部和東部地區,泰利剛走沒多久,這次也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