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12:00

杜蘇芮海警解除 南部東部防豪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颱杜蘇芮今天上午已經解除警報,不過氣象局還是針對南部、東部、東南部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您要注意,另外,氣象局預估,今年在北太平洋西部海域會形成的颱風,大約有23到26個,其中可能侵台的颱風大約有3到5個,但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秋颱的比例也會比較高。

  六月梅雨季就要過完了,還好杜蘇芮颱風解除警報,週末會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大學指考的考生也不必擔心颱風來攪局,氣象局統計,今年到六月為止,北太平洋西部海域共有6個颱風生成,其中已有1個颱風侵台,預估今年在北太平洋西部海域,總共會生成23到26個颱風,接近氣候平均值25.7個,數字正常,而侵台颱風預估會有3到5個,也沒有超出氣候平均值3.6個。

  不過要注意聖嬰現象增強,可能會有比較大的影響,所以今年要提防秋颱來亂,雖然颱風平均生成位置會比較遠離台灣,但颱風生命期較長、颱風強度也比較強,就怕颱風尾會掃到,所以不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