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12:00

指考碰颱風! 影響1%考生就延期

張鎮麟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杜蘇芮週末來襲,也可能影響到星期天要登場的大學指考,為了防範颱風攪局,原本只要有單一縣市宣布停課,指考就延期,但大考中心經過討論,決定新增百分之一條款,也就是說受影響考生人數,必須要超過全國的百分之一,大約是七百六十人,指考才會延期。

  再過三天,大學指考就要登場,全台灣的考生都已經進入備戰狀態,不過想好好考試,還得要看天公的心情,因為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可能來亂,造成縣市停止上班上課,所以大考中心原本宣佈只要有一個縣市,宣佈停止上班上課,大學指考就延期,不過經過討論之後,政策大轉彎,也就是說以今年七萬多名考生來看,只要停班縣市鄉鎮人數沒有超過760人,大考就不用延期,而無法應考的考生將在三周內補考,分發名額採取外加的方式,讓受到影響的考生,衝擊降到最低。

  至於補考的命題,大考中心強調,每年指考都有A、B兩份試卷,其中B卷備而不用,而且是難度相同、考題不同,絕對不會不公平,補考考生也不會再收報名費,最晚宣布時間從當天凌晨五點改為五點半,請考生一定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