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12:00

買到"未來"鳳梨酥 業者:印錯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在台南有家很知名的鳳梨酥店-保興味,被民眾投訴販賣未來的鳳梨酥,有個民眾在6月10號收到了鳳梨酥,但他發現有效期限是7月2號,因為鳳梨酥的保存期限只有15天,也就是說,這盒鳳梨酥不可能7月2號才到期,對此,業者澄清說是袋子印錯了,但這已經觸犯了食品衛生管理法,被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

  走進倉庫,裡頭滿滿的包裝袋,仔細一看,有效期限都是到7月2號,現在看當然沒啥問題,但就有民眾在6月10號買到這個鳳梨酥,鳳梨酥的有效期間是15天,推算一下,7月2號到期的鳳梨酥,應該是6月17號才會製造,怎麼6月10號就買得到,讓民眾覺得根本是買到未來鳳梨酥。

  業者趕緊出面澄清,指著一大堆的袋子,說當初就是廠商印錯,保存期限應該是30天,而且廠商一印就是15萬個,不消耗掉就浪費了,只好拿來用,但是這樣的說法衛生局可沒辦法認同,說店家這樣已經違反了食品衛生管理法,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不改善的話,最高可以處20萬元的罰鍰,省了袋子錢,可能得花的是更高的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