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18:58

驗出問題粽! 蝦米漂白.菜脯防腐

吳青穎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端午節快到了,但別吃到問題粽子!各地衛生局,針對粽子加強查緝,在北部查到兩間不合格,有蝦米被驗出漂白劑,還有菜脯被驗出防腐劑。另外,高雄衛生局也發現,知名的老店【成男生】很不衛生,不只把食材直接放在地板上,連肉片都掉在地上,非常髒亂。

  衛生局的人員一進到這間廚房,眉頭就皺了起來,整鍋整鍋做好的肉燥竟然放在地上,連個蓋子都沒有,更誇張的是廚房裡還有小狗跑來跑去,窗邊有麻雀,根本是讓小動物跟人一起吃食物。

  不只把食材都放地上,櫃子底下還長蜘蛛網,衛生局人員檢查了一下調味料儲存的地方,這下子更嚇人了,隨手拿起來的罐子都生鏽,難道這就是我們吃的食物嗎?

  端午節就要到了,業者趕做粽子,竟然是這樣趕出來的,而且這一家還是高雄知名的老店"成男生",有六十年的歷史,高雄人想到要吃粽子就會來這邊。這麼有名,竟然衛生是這樣把關,衛生局立刻開出了勸導單。

  我們記者再次上門看看,業者說她們真的有再改善了,食材確實沒放在地上,卻依舊沒有加裝蓋子,灰塵小蟲跟顧客吃一樣的東西,恐怕看到這樣的畫面,民眾應該很難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