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12:00

缺席輔導未通報 假釋惡狼再性侵

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又發生性侵犯假釋再犯,性侵犯陳國華四年前假釋出獄,不過他沒有定期接受心理輔導,去年一月還性侵一名女服飾店員,北市衛生局到三月才發現他連續九次缺席輔導課程,但陳國華每次的輔導課程都以身體不適請假,衛生局也無法對他開罰,法條漏洞讓性侵犯有機可趁再次犯案。

  服飾店裡,這名穿白衣的男子拿著下迷藥的泡芙,隨機找女店員試吃,女店員不疑有他嚐了一口,沒多久就不省人事,白衣男子立刻把女店員拉出去,帶到飯店性侵得逞,受害女店員事後報案才發現,這名白衣男子陳國華有性侵前科,而犯案的這個時間點,陳國華應該是在醫院裡接受心理輔導,但他卻缺席,在大台北尋找目標犯案,更誇張的是,沒去上輔導課程,負責的北市衛生局卻也無法可管。

  原來是陳國華四年前假釋出獄,獄方評估他得接受心理輔導,第一階段他都準時出席,但第二階段輔導卻缺席了九次,每次都說身體不適要請假,有正當理由,衛生局就得讓他請假,只是連續缺席心理師沒有通報、衛生局也不知情,讓陳國華抓到漏洞再次犯案,雖然性侵案件還在審,但假釋出獄的後續追蹤,行政單位如此鬆散,難保不會出現下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