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12:00

達人省錢招! 養小孩月花不到1萬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人越來越怕生小孩,覺得養小孩非常花錢,有雙薪夫妻扣除生活支出,只剩下一萬元可以支配,這樣有辦法養小孩嗎?今天生活大百科找到養兒省錢達人林太太,教大家一個月養小孩,花費不用一萬元。

  才一歲的芸芸,躺著乖乖換尿布,這尿布可是讓爸媽省錢的好東西,它叫做布尿布,一打12條五百多塊,不過卻可以重覆使用,光一個月就可以省下近兩千塊的尿布費。

  林太太的養小孩省錢撇步還有它,打開冰箱滿滿都是冰凍母乳,不買奶粉就用母奶餵小孩,一個月也可以省下三、四千塊的奶粉錢。再來看看小孩的玩具,動輒三五千塊的遊戲帳篷,林媽媽林爸爸動手自己做,人家不要的紙箱剪一剪折一折,就可以變成小孩的遊戲間,甚至抹布也能當玩具,看起來是抹布,捲起來可以當飯團,還有不同顏色。

  不只這樣,小朋友喜歡畫畫,來家裡的牆壁就是你的塗鴨牆,還不怕把牆壁用髒,這是衛生所送的已經用兩代了,現在小孩長得快又生的少,可以撿隔壁鄰居,或親戚小孩玩完不用的玩具,動動腦筋一個月一萬元,也能讓小孩活得健康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