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2:00

玩具含有塑化劑 比例竟高達7成5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小朋友的玩具,又被驗出含有塑化劑。環保團體抽驗市面上,十二項兒童用品,發現有九件,被驗出含有環境荷爾蒙或是塑化劑,比例高達七成五,而最嚴重的產品,塑化劑含量還超標196倍,恐怕會危害,孩子的健康。

  小朋友玩的塑膠玩具,充斥毒物陷阱。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抽驗市面上購買的兒童用品,發現高達七成五,都含有塑化劑,或者是環境荷爾蒙。最可怕的是兒童用雨衣,通通超出塑化劑的容許量,這件韋翰皮件行的淺藍色雨衣,甚至超標196倍,美廉社的小熊維尼雨衣,也超標159倍。

  而這個在玩具反斗城購買的動物玩具,雖然塑化劑沒有超標,但是也違法。因為這是在台灣製造,不能夠含有塑化劑,其他像是這個長頸鹿玩具、玩具球,還有麗嬰房的嬰兒推車雨遮,同樣含有塑化劑,不過因為是在大陸製造,所以我們的法令管不到。

  環保團體痛批,塑化劑和環境荷爾蒙,都會讓女童性早熟,男童生殖器發育不良,政府應該嚴格管制、零檢出,否則小朋友看到什麼都往嘴裡塞,爸爸媽媽怎麼能夠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