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8:58

家事手套 1成3驗出可塑劑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你會戴手套做家事嗎?小心環境荷爾蒙,跟著手套跑進你的皮膚裡,消基會調查市面上賣的家事手套,發現有1成3,驗出可塑劑,也就是環境荷爾蒙,尤其碰到油膩膩的廚房或食物,手套上的可塑劑更會溶解出來,這時候再用手套抓食物來吃,等於把毒性一起吃下肚。

  洗廁所之前,先戴上手套,免得清潔劑傷害了你白白嫩嫩的肌膚,問題是,戴了手套就安全嗎?不見得喔,因為手套本身可能也有毒。可塑劑超量的手套,消基會檢驗的15件裡面就有兩件,比率1成3,上榜的就是這一雙從中和立得屋五金百貨,買到的PVC塑膠手套,還有大潤發中和中山店,買到的耐油薄手套,如果戴著毒手套抓雞肉,那更糟,因為可塑劑碰到油膩膩,超級麻吉,立刻溶在一起。

(醫師 曾興隆:碰到油的東西它會釋放出來,它可能會產生生殖器的畸型,尤其是男嬰,男生的話,成年人的話,它受到可塑劑污染的話,它的精子數目可能會減少。)

(民眾:滿可怕的,戴手套應該可以保護手啊!)

(民眾:如果有這些影響,就真的很不好啊!)

  用毒手套抓東西吃,等於把可塑劑一起吃下去,如果戴著洗碗,這下子連碗盤都可能沾到毒性了。可是不戴手套,怎麼做事啊,醫師說當然可以戴,不過買來的手套,請你先聞一聞,有沒有奇怪的味道,還有別那麼省,用過5、6次的手套,就丟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