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8:58

清潔劑藏危機! 當心癌症上身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手髒了,大家會用洗手乳洗手完再吃飯,玻璃髒了會用玻璃清潔劑,雖然每個人用得很習慣,卻不知道其實這些清潔劑裡面藏有毒害,化學教授吳家誠就在新書裡踢爆,這些市售的清潔劑,不但沒有環保標章認可,還會釋放新的化學毒物,叫做DMHT,用了沒洗乾淨,久了會致癌,建議大家用簡單的肥皂或是植物性清潔劑就好。

  玻璃髒了,噴一噴再擦擦,鍋碗瓢盆油了,洗碗精再刷刷。還有,手髒兮兮,洗手乳按兩下再開動,這些我們當作家常便飯。但化學專家說,尤其標榜抗菌香精的,最好都不要用。因為裡面會釋放一個甲醛的揮發物質DMHP,不管是地板清潔劑,上面印的抑菌,還是洗碗精上面沒標,但是有環境赫爾蒙壬基酚,還是地板清潔劑有香精。

  教授說這些,都是化學毒物DMHP的化身,因為他是新發現的化學毒物,沒有中文名,問題是我們用這些清潔劑,不是才剛用啊?吳家誠說,最好還是選有環保標章核可的植物性清潔劑,或一般肥皂清洗就好。不要以為市面上買得到,就是安全可靠,這些毒害隨時,就藏在我們生活中,專家說的還是要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