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18:58

今年第2熱! 台北高溫飆38.1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又出現了38度以上高溫,下午1點10分台北出現了38.1度高溫,創下今年入夏第二高。在台南有老農夫種田被熱暈送醫,另外還有工程師到南化烏山登山,疑似熱死。由於這幾天都會是炎熱的天氣,國健局也推出三招防中暑,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要大家小心防範。

  救護車緊急將77歲的老農夫送進醫院,情況危急,台南下午1點半氣溫飆到32.7度,老農夫種田擋不了高溫,竟然熱到暈倒了,還好老農夫只是中暑脫水,沒有生命危險。但高溫之下,台南一名台達電林姓工程師就沒那麼幸運了,上週六林姓工程師獨自到南化烏山登山,疑似太熱中暑,但因為無人救援,等到消防隊員整裝到現場時,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

  全台飆高溫,前一天在台北基隆也有四名老人被熱死,光是台北,下午1點10分又出現38.1度高溫,也成為入夏以來第二高。防中暑國健局也傳授三撇步,第一招保持涼爽,穿淺色寬鬆的衣服,盡量待在室內,第二招補充水份,這水還不能隨便喝,最好是無糖無酒精成份,而且溫度還不能太低,第三招提高警覺,一有不舒服頭暈噁心想吐,就可能是中暑徵兆,盡快到陰涼處。對抗炎炎夏日,可不能小看高溫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