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12:00

30歲以下 6成3月薪不到3萬元

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您是不是覺得薪水總是不夠用嗎?主計處調查發現,去年30歲以下的就業民眾,高達六成三月薪不到3萬塊錢,年輕人低薪化,淪為每天窮忙的新貧族。而6月份最新失業率,因為畢業生投入職場,失業率比5月份高,顯示年輕人不止月薪低,還有好多人找不到工作。

  槍聲一響,大家背起沙包往前衝,爭的是林務局的約聘工,月薪兩萬塊。覺得太少嗎?這樣的行情,很多年輕人看來,一點都不少。主計處調查,去年全國三十歲以下的受雇者,竟然有高達六成三,130萬人,是月薪不到三萬的窮忙族。

  三萬塊不到,怎麼生活呢?甚至20到24歲的職場新鮮人,平均月薪只有兩萬二,是名符其實的22K。台灣的年輕族群,淪為超低薪的窮忙族。不過,有得忙可能還要慶幸,因為很多年輕人,是失業一族。

  主計處公佈6月份失業率,高達4.21%,因為畢業生投入職場,失業率又比五月份再升高,而且失業率最高的,就是二十至二十四歲,剛畢業的學生,不想畢業等於失業,年輕人變成低薪族群,台灣薪資水平沒有提高,物價卻飛漲,讓三十歲以下的人,通通變成新貧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