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12:00

知名咖啡館坑人? 員工時薪僅8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創造網路雙向互動,不但讓網友的聲音意見,在新聞中被聽到,更希望發揮滴水穿石的微革命力量,改變現狀,華視記者化身網路微革命份子,幫網友找答案。

  今天跟華視投訴的是薪資問題,勞委會規定最低基本工資是一小時98塊,但台中知名的風尚連鎖咖啡館卻遭到員工投訴,時薪只有80塊錢,而且請假還要倒扣薪水,讓員工抱怨公司實在太過分了。

  18歲的小琪才剛高中畢業到咖啡館當服務生,但工作一個小時薪水才80塊錢,現在勞委會不是規定基本工資一個小時是98塊嗎,差很多耶,而且請事假還要倒扣薪水,10月份她請兩天事假卻被扣了六天薪水,看到薪資單後差點昏倒,搞得她大喊,感覺好像在做白工。

  記者來到這家連鎖咖啡館,餐廳服務生忙著收水杯、整理桌面,吧台裡面的要做飲料,還要結帳,其他員工也證實時薪真的只有80塊,那麼大的連鎖咖啡館卻擺明了違反勞動基準法,沒有達到基本工資。

  業者出面說明他們每個月都有補助,1500塊的伙食津貼,至於請假這部分只要請假就會扣獎金,公司聲明一切都按照勞基法規定,但市政府勞工局說,這樣的規定不合理,科長質疑業者加了伙食費之後,平均一個小時才88塊,還是達不到時薪98塊的基本工資,就是違反勞基法,最高可以開罰業者30萬台幣。

  至於剛出社會的小琪說,她考慮找新的工作了,這次會問清楚一個小時薪水有沒有超過98塊,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一起讓台灣更好,立刻前往YAHOO奇摩,搜尋微革命關鍵字,或上YAHOO-MY.POWER.NET,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