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18:58

輕颱蘇拉形成 下週一東半部有雨

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颱風的最新動態,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大約950公里,氣象局表示下週一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東半部、恆春半島會開始下雨,而且蘇拉颱風走得慢,還在增強當中,不排除會發佈颱風警報,甚至可能從花東登陸。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在台灣的東南方有一大片的雲系,正在蠢蠢欲動。週六上午八點,它從熱低壓增強為輕度颱風蘇拉,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950公里,以每小時14轉10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方向前進,如果路徑不變將直撲花東地區,如果路徑再往北偏一點,沿著東邊海面上來,北部地區的降雨將會非常明顯,而如果是直撲花東,會變成中南部要嚴防豪雨,而不管是哪一條路徑,東部地區和恆春半島都躲不掉。

  而氣象局預估,從周一開始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東部和恆春半島會開始下雨,而且不排除蘇拉會增強為中颱,加上它走的速度很慢,至少會影響台灣到下周五,全台民眾都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