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06:00

兩岸藝術交流 感受十里洋場變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文化藝術交流越來越密集,藝術作品參展也逐年增加。以十里洋場風格著稱的[台北上海文化交流],今年以視覺藝術為主題,分別展出油畫雕塑、民間繪畫以及歷史照片,從各種面向讓台灣民眾感受十里洋場的歷史變遷與發展。

  這尊玻璃鋼雕像,微微傾斜,臉上木訥無表情,彷彿失去重心,失去一切。這是大陸藝術家楊冬白得意作品,失憶系列,還有這群同樣玻璃鋼材質作品,五個人全部筆直站在一塊,彷彿擠進狹小空間,沒錯,作品名稱就叫電梯。還有這群裸體雕像,或貼,或靠,還是用手撐著,各自顯現不同態勢,就好像拍藝術照一樣。

  別以為來到老上海,這是台北,不只雕塑,還有劉曼文的畫作,藍調。所有瀰漫著十里洋場氣息的作品,都將在台北展出。兩岸藝文十年來,交流一年比一年頻繁,這回再度找來大陸藝術代表作,讓台灣民眾不用搭飛機,也能感受老上海的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