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12:00

"致癌"豆干!添加工業色素防腐劑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中元祭快到了,不過消基會抽驗雙北市的市售豆干,結果發現有四分之一添加了工業用色素,還有四件有防腐劑殘留,如果食用過量會傷肝腎,甚至有致癌危機。走進菜市場,架上的黃色煙燻厚豆干看起來好吃,但沒想到厚豆干也暗藏黑心貨,消基會調查市售20款大豆干,發現竟然有四分之一為了維持亮麗的黃色,添加了違反的工業用色素。

  不合格的就是這間位於台北民生東路45巷11~1號的攤販,但豆干有問題,店家阿嬤也覺得很冤枉,阿嬤表示豆干是向環河市場的廠商批的,再來到這家位於虎林街120號的廠商,同樣也是添加工業色素,店家表示不知情,但顧客卻表示太可怕。

  另外還有北投市場37號攤位及士東市場7號攤位,賣的大豆干一樣有工業色素,醫生表示,工業色素有重金屬對身體危害很大,除了色素,這四家攤販也被驗出不得檢出的過氧化氫,食用後會噁心、嘔吐、刺激腸胃道,另外還有過量防腐劑也會影響肝臟嚴重致癌,可怕的是恐怖的工業色素肉眼很難認,只能提醒消費者顏色過度鮮豔的豆干千萬不要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