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06:00

愛滋年輕化 平均每天2學生感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愛滋病患的年輕層快速下降,而且不只集中在同性戀或吸毒族群。因為不少學生的性觀念開放、網路交友盛行,很多人被感染之後根本不知道何時何地、對象是誰,今年到八月為止就有1405人被感染,其中24歲以下的年輕人佔了三成,平均每天就有兩個人。

  成大醫院最近收了一名男高中生,他被網友約出去使用「水煙」助興,在沒有使用保險套情況下,發生男男性行為,沒想到後來出現發燒、皮膚長紅疹等症狀,就醫檢查才知道感染了愛滋病。

  疾管局表示,近兩年來,學生族群因為網路交友及藥物影響,感染愛滋人數大增,而且超過九成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愛滋病感染者共有1405人,其中24歲以下者佔了三成,高達420人,換句話說,平均每天就有兩名年輕人感染愛滋。

  疾管局強調,千萬不要以為不是同志、沒有吸毒、沒有嫖妓,就不會感染到愛滋病,因為愛滋病毒感染已經跨越性別,不論同性戀或異性戀,任何人都可能透過性行為或輸血等途徑感染,因此預防愛滋最好的方法,就是全程戴保險套,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