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18:58

麻疹境外移入首例 牽連500人

何佩蓁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疾管局公佈今年第一例麻疹境外移入的病例,這是一個21歲男子在二月22號,從泰國曼谷搭機來台,隔天就發病了,但男子在24號還搭乘自強號從台北到雲林,疾管局也呼籲,跟他同車還有同班機的旅客,到下周二之前,都要自主健康管理。

  飛機降落了,沒想到麻疹病毒也跟落地了,而且一共牽連了五百多人都可能被傳染,傳染源頭是21歲在印度就讀大學的歲台裔美籍男子,2月22日從印度經泰國,轉機TG634班機返台,來台隔天他就發燒了,但24日他搭上下午四點鐘從台北到雲林175號次自強號列車去雲林玩,兩天開始出疹子,直到兩天前3/8才確疹,也確定男子把麻疹病毒從境外帶進台灣。

  疾管局提醒,和他同班機前後三排的乘客,同列車的火車旅客以及和他接觸過的親友,一共五百人,通通要自主健康管理18天,直到3/13日為止,這段期間如果發燒、出現鼻炎、咳嗽或結膜炎等症狀時,就要馬上就醫。

  因為麻疹病毒會經空氣飛沫傳染,還好目前疾管局監控他的親友以及就醫期間接觸的25名醫護人員,通通都沒有被傳染,但是同機同車的乘客因為散佈各地,還在聯絡當中,如果3/13日以後都沒人發病,才能確認這次境外移入的麻疹病毒沒有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