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12:00

天秤直撲台! 今晨5點半發陸警

謝安安 盧松佑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趕快來關心,天秤颱風,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在清晨五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從今晚開始,東半部,就會感受到風雨的威力,而預估在明天下半天,颱風中心將會在花東地區登陸。

  提醒您,明天到後天中午,是風雨最強的時候,尤其東部,會出現超大豪雨,趕快做好防颱措施。在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天秤颱風的暴風圈,已經進入東部海面,目前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往西北轉西前進,等於是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在清晨五點半,針對宜蘭、花蓮、臺東、綠島及蘭嶼,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颱風中心,將在週四的下午到傍晚左右,登陸花東,東部地區首當其衝。

  週三晚上開始風雨逐漸增強,到週四颱風登陸後,暴風圈籠罩全台灣,而週四一整天到週五的中午,也是風雨最強的時候,而另外布拉萬已經增強為中颱,不過距離還很遠,可能在下週一才會影響到台灣,至於天秤颱風,因為結構紮實,提醒您,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到週六前全台都要嚴加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