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12:00

天秤龜速進逼! 花東.高屏.南投戒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天秤颱風的最新動態,目前包括宜花東、還有南投、嘉義,高雄跟屏東,都納入陸上警戒範圍,不過天秤走的速度很慢,可能在明天上午,才會在台東登陸。而且,氣象專家說,天秤可能跟布拉萬發生藤原效應,路徑也充滿變數。最糟的是,不排除天秤會二次登陸,影響台灣的時間,會拖到五天左右。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天秤颱風的暴風圈,已經進入東部近海,不過天秤實在很龜速,過去這幾小時它幾乎停下腳步,像是在海上站衛兵一樣,而且後面的布拉萬緊跟在後,兩個颱風的距離已經越來越近了,如果距離一千公里左右,可能會產生藤原效應,也就是會互相牽引靠近,讓天秤的路徑充滿變數。

  最糟糕的就是走這一條:天秤登陸後,先出海走到東沙島附近時,才被牽引來一記回馬槍,如果是這條路徑,天秤二次登陸,影響台灣的時間將會拖到五天左右;還有第二種可能,天秤晚一點登陸,出海後馬上被布拉萬牽引,接著就會往巴士海峽離開;如果更幸運走第三條,天秤的速度再慢一點,可能還沒登陸,就受到布拉萬牽引離開,這條路對台灣的影響也最小。

  不過,什麼時候會發生藤原效應,還有到底天秤會走哪一條路,都仍在觀察。目前氣象局預估,天秤可能會在星期五的上午在台東登陸,週四下半天東部地區首當其衝,到晚上南部地區風雨也會增強。要提醒您,天秤颱風強度沒有減弱,如果還是龜速前進,恐怕會影響台灣到下星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