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12:00

菜價剉咧等! 茄子漲6倍最多

彭佳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還沒來,不過菜價已經先上漲,先來看到,目前漲幅最大的就是茄子,一口氣漲六倍,而最貴的是香菜,每公斤要184.5塊錢,也飆漲3.5倍,不過有大賣場特地從國外進口400公噸的冷凍蔬菜,讓民眾在颱風期間也能買到便宜蔬菜。

  一大貨車的蔬菜通通卸下來,賣場從國外進口20個貨櫃,一共四百公噸的各式冷凍菜,就是要因應颱風到來,最划算的就是印尼進口高麗菜,一顆1.5公斤47元,與台灣產的一顆將近一百元比起來,真的很划算,還有美國青花菜、韓國大白菜,颱風期間選擇吃這些都可以省點錢。

  主要是因為台灣所有菜價都上漲,業者只好進口來因應,我們走一趟果菜市場,蔬菜真的貴得可怕,像是茄子,只有這種亁亁扁扁的,因為茄子暴漲6.4倍,每公斤100.4塊錢,菜販都不敢進貨,而香菜登上菜王寶座,現在一公斤要價184.5元,是去年同期的3.5倍,還有苦瓜、白蘿蔔,小白菜,從瓜果類到葉菜類通通漲價,讓人買不下手,菜價短期上漲,大家都有因應之道,就希望天秤颱風別影響太久,否則菜價又要高漲好一陣子,大家的荷包可要受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