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18:58

天秤5:00牧丹登陸 7:30枋山出海

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天秤颱風,在今天清晨五點左右,在屏東牡丹鄉附近登陸,在七點半,在枋山出海,不過預估在後天、星期天,會受到布拉萬颱風的牽引,來個大轉彎,再次朝台灣而來。如果轉彎的角度夠大,不排除二次登陸。而且天秤的結構還是很紮實,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在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天秤的暴風圈還覆蓋整個南部地區,上午七點半,天秤從屏東枋山出海後,腳步放慢持續往西南方前進,不過布拉萬緊跟在後,兩個颱風越來越近,可能在星期天,就會產生藤原效應,讓天秤的路徑來個大轉彎,天秤轉彎的角度多大,就看布拉萬何時開始牽引,如果在台灣東邊海面,產生藤原效應,天秤會走巴士海峽,對台灣的影響比較小,但如果布拉萬走到更北邊一點,才開始牽引,天秤轉彎的角度會更大,還是有可能二次登陸,雖然星期六,颱風的威脅暫時減弱,但千萬別以為颱風已經走了,天秤如果再上門,恐怕會影響台灣到下週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