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18:58

暴雨如猛獸! 滾滾黃水灌進急診室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天秤颱風從屏東牡丹鄉登陸,造成恆春鄉鎮大淹水,有些地方水淹一層樓高,就連恆春基督教醫院也淹進大雨,造成醫院創院54年來最慘重災情,大量醫療器材損毀,護士都捲起褲管急忙掃水搶救。

  無情大雨嘩啦啦一直下,黃澄澄的大水像猛獸灌進醫院,從停車場到救護車道,全部水淹大腿高,從置高點看下去,醫院被惡水圍困住,汽車全泡在水中,救護車進不來,也出不去,護士志工全傻了,往醫院裡走更慘,急診室水淹30、40公分高,病患病床都緊急撤離了,但醫療器材、病歷資料、電腦通通泡水,護士志工趕快捲起褲管,搶救寶貴的救人設備。

  掃把拚命掃,水卻掃不完,醫院員工在臉書上PO出一張張無奈照片和一段段,心酸影片,穿著白袍的醫生一臉無奈,看著辦公室寶貴的醫學資料通通泡湯,復健室淹水,配藥室淹水,打開安全門,外頭大雨繼續下,水繼續灌進來。病人的床單先舖在地上,以防醫護人員走路滑倒,就連病人的成人紙尿褲,都先拿來應急吸水,吸完水之後,再用垃圾袋包成臨時沙包,希望水不要繼續流進地下室,平常救人的恆春基督教醫院,遇上創院54年來最大惡水,這下子得自立自強,先自己救自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