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12:00

"天秤"撲台! 台東刮12級強陣風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地區首當其衝,今天凌晨下起豪大雨,還吹起12級的強陣風,而大水還淹進家裡,讓民眾很害怕,根本睡不著覺,不只有鐵皮屋,被風吹垮,還有路樹被連根拔起。

  深夜一點多,台東市區雨大的嚇人,眼前一片霧濛濛,還刮起12級的強陣風,風強雨大,連紅綠燈都被吹的搖晃,路上車輛只想趕快回家,大雨狂泄,在住家附近形成泥流小瀑布,風呼呼的吹,像猛獸在哭號,連在屋內都可以聽見嚇人風聲,水淹進家裡,居民被嚇的根本不敢睡,苦撐了一個晚上,趁天亮雨勢變小,趕緊扳開水溝蓋,讓積水退去。

  來到路上,難以置信,這是經過風雨一夜摧殘後的台東市區,好幾顆大樹被連根拔起,橫躺路中央,木造房屋整間被吹垮,木板一片片剝落,就像是被雷劈過一樣,連鐵皮棚架也被吹倒,整個棚架扭曲變形,可見當時風雨有多大,令人慘不忍睹,想起凌晨的風雨,居民全嚇傻了,說這風大到,就像是龍捲風來襲,忙著清理家中積水,拿著畚箕將水往外撈,只是所有東西幾乎都泡爛了,居民說從沒遇過這樣的情況,現在他們只希望風雨別再來,住了十幾年的老房子,禁不起這樣的摧殘,家園如果被毀 他們該何去何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