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18:58

全台大查價 頂好6分店貴離譜!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接連颱風,民眾抱怨菜價太貴,天秤第一次登陸的農損至今逼近兩億,農委會為了平穩菜價,除了釋出庫藏蔬果,更在昨晚完成第二波查菜價行動,一共查了九縣市40間超市跟量販店,結果又查出頂好超市有六家分店部份菜價太貴,而今天最貴的就是青蔥、香菜和菠菜,快炒店業者都快要吃不消了,已經打算要改菜單因應。

  蔥爆牛肉就是要用大把的青蔥才能把牛肉爆香,但是現在青蔥漲最多,一公斤來到156元,快炒店老闆娘炒的蔥爆牛肉,過去青蔥比牛肉多,現在牛肉比蔥多,算算真的不合,老闆打算改菜單。

  民眾在傳統市場買菜也心痛,因為香菜一公斤135元、菠菜1公斤100元,為了避免業者趁機哄抬菜價,農糧署除了釋出冷藏蔬菜平穩菜價,還展開全台菜價大調查,第一波查到全聯中和店甘藍菜價格太貴,被全聯抗議價格算錯了,農糧署坦承有錯出面道歉,但頂好超市的六家分店在第二波查價中,再被發現小白菜、青江菜及空心菜,價格比果菜市場的特級品還貴,頂好至今還沒有回函農委會說明理由,颱風來襲大家買菜只只好斤斤計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