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還跌? 北市.政院不同調

 / 台北市

  食衣住行樣樣漲價,國內的物價指數到底飆高多少?根據台北市主計處的資料顯示,七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比上個月和去年同期,都高出將近百分之二,不過行政院主計處公佈的數字,卻不升反降,和民眾的感受完全相反。

  歹年冬通通漲,漲到三媽臭臭鍋一鍋九十元的大紅招牌再也掛不下去,變成大紅公告高高掛,八月十日開始一鍋可要一百元,一下子漲了一成,這樣還吃的下去嗎?

  為了肚子得要多花銀子,還有鬍鬚張,鈔票恐怕也要多帶幾張,雞腿飯漲了五元,變成九十五元,豬腳一份變成五十五元,再來一碗四神湯,也要比以前多付五元。

  甚麼都漲,就是行政院主計處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不漲;最新公佈七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竟然比去年下跌了0.34%,跟上個月相比,物價上漲前五名包括雞蛋、國外旅遊團費、發酵乳、甘藍菜、沙拉油,但是漲個不停的汽油跑到第六名,再跟去年七月相比,前五名看來看去,怎麼汽油還是擠不進去?

  行政院主計處科長也說,我同事的老公坐捷運,也不覺得汽油貴,不開車就不花錢,這樣怎麼說的過去?明明是汽油漲價帶動其他物價一起漲,不知道該說有人不知民間疾苦,還是民眾的日子不夠苦?(黃敏惠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