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18:58

6超市菜價 比特級品批發價貴3倍

張鎮麟 黃昭盛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颱風接連報到,導致菜價飆漲,農委會到超市、量販店等地查菜價,結果發現頂好、全聯及楓康超市等6家門市,菜價比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特級品批發價還貴上2.5到3倍,要求業者在今天說明,如果發現有人為哄抬價格的情況,最重將罰30萬。

  週末假期,很多人趁著颱風稍微遠離的時候,趕快到超市來買菜,一把一把的拿,就怕菜價暴漲。不過,根據農委會農糧署調查發現,像是全聯超市的小白菜等價格,都比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特級品的批發價貴了2.5到3倍。業者急忙跳出來喊冤,表示絕對不會提高菜價。

  但除了全聯之外,遭到點名的還有頂好以及楓康超市,以頂好的青江菜為例,100克25元,就是一台斤大約150元,小白菜250克49元,換算一台斤也破百,都比批發價高出許多。頂好回應,不能拿批發價和零售價比,因為還有包裝、服務等人工成本。主管機關嚴防菜蟲,就怕菜價被哄抬,造成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