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2:00

台灣首間武術學校 培育武林高手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開學第一天,來看看武術學校的孩子,是怎麼度過。位於苗栗通宵山上,有一所福興中小學,是全台灣第一所武術學校,在清晨五點半,小朋友就必須起床跑山路,鍛練體力,還要進行各種體能訓練,希望能成為國手或頂尖的武術人才。

  清晨五點半,別人還在賴床,苗栗通宵山上這群孩子,已經跑了五公里的山路,接著他們還得體能訓練。誰說練武功一定要到嵩山少林寺,這裡是苗栗縣的福興中小學,也是全台灣首度成立第一所武術實驗學校。

  150位學生,除了正常上課,還得勤練刀、槍、棍、劍等傳統武術、還有柔道和跆拳,因為小小年紀就必須住校,想家只能躲在棉被裡哭。福興武術學校成立邁入第二年,已經成為台灣培育奧運國手和武術人才的搖籃,不管是警察、教官和武術教練上場PK的精彩場面、或者是小朋友柔道夏令營都在這裡舉辦。而小朋友辛苦的血汗背後,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為台灣爭光的武林高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