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 12:00

甜柿遇上冰淇淋 激盪美妙新滋味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帶您來看,現在正好是嘉義番路鄉甜柿子的產期,當地農會發揮創意,推出柿子冰淇淋,把新鮮的柿子中間挖個洞把冰淇淋擠進去,咬一口,柿子的甜跟Q,與香濃的冰淇淋融合在一起,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完還想再吃。

  看起來橘紅飽滿可愛的柿子,外表皮上有一層薄薄的霜,切開來一看,哇裡頭竟然滿滿都是雪白色的冰淇淋,它很特別喔,用柿子做的柿子冰淇淋,顧客説吃起來有夢幻的幸福滋味。要做一個柿子冰淇淋可不簡單,從削皮到烘乾要花5天時間,然後零下20度冷凍,最後把冷凍的柿子挖個洞,再把香濃的鮮奶冰淇淋填進去,一個創意柿子冰淇淋就完成了。

  嘉義番路鄉農會大搞創意,推出這樣特別的柿子冰淇淋,咬一口,柿子的軟Q跟甜,全都跟濃濃奶香的冰淇淋融合在一起,還有還有,這種柿子紅豆麻糬,把紅豆跟麻糬藏在柿子內,多層次的口感,加點巧思,也能讓傳統的水果多了不一樣的新吃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