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 12:00

整套引進台灣 北京餃子開分店!

張鎮麟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南北大不同,來看從北京引進的餃子吃法。過去在宮廷裡面才吃得到的老滿餃子,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業者經過兩年的準備工作,才在北京之外,開了第一家分店,包含食材料理方法、用餐用語,全都整套移植,就是要用北京當地的原汁原味,挑戰台灣饕客的味蕾。

  大火把水給滾開,把餃子倒進去,看著餃子在水裡面,翻來滾去,不到10分鐘,餃子裝盤就可以上桌,一顆顆飽滿的餃子,看起來就像是金元寶,這內餡可是來頭不小。剝開來,豬後腿肉,還有雞蛋跟韭菜,紮紮實實,還有這一種,大陸稱作西紅柿雞蛋的餃子,內餡紅黃兩色,就像彩蛋一樣,這都是來自北京,以前宮廷才吃得到的餃子,感覺就是不一樣,讓老顧客每來必點。

  因為是把北京總店菜單,整個搬過來,所以光是餃子,就有25種口味,為了保持原汁原味,不僅台灣有5位師傅,前往北京研習長達1年,總公司甚至,還從北京派了技術指導來,就連餃子的單位算法,都一模一樣。

  這家北京餐飲名店,籌劃兩年,才在台灣,開了北京之外的第一家分店,除了餃子,還有大拌菜、芥末墩等,招牌涼菜,以及宮廷料理,準備挑戰台灣饕客的嘴,業者還發下豪語,三年內要在台灣,再開10家分店,用不走味的堅持,把北京味留在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