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12:00

台灣美食打天下! CNN揭露訣竅

張樂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美食名揚天下,每年吸引無數觀光客來品嚐台灣獨特的口味。除了臭豆腐、豬血糕之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最近所作的台灣系列報導特別注意到鼎泰豐的小籠包和春水堂的珍珠奶茶。因為小籠包和珍珠奶茶成功打入北美、歐洲、澳洲、東南亞、甚至印度,成為台灣美食文化出口的代言之一。

  一小張麵皮、一瓢高麗菜豬肉餡,也能讓國際媒體CNN看見。CNN記者,我站在鼎泰豐店門口,這是台灣頗受歡迎的小籠包店,鼎泰豐把小籠包製作藝術,變成鼎泰豐立足國際的關鍵,現已有71家分店遍佈美、亞、澳,什麼原因讓鼎泰豐的小籠包如此成功,不一樣我想它的口味不一樣,顧客說不論到那兒都是一個味道,還有服務至上的態度。

  鼎泰豐獲得米奇林一星生意更熱絡,讓外國朋友驚艷的,除了鼎泰豐,還有這喝的飲料,八○年代這家茶店的員工實驗性地,把本地食材放入茶內珍珠奶茶因而誕生,珍奶已成台灣最受歡迎的飲料,珍珠奶茶遍及台灣各角落,還在日韓歐美印度生根。

  CNN記者更單刀直入一探珍奶成功的祕訣,店內多達五十種珍奶品項,你怎能記得所有的配方呢,打從心底佩服,業者時時求新求變,堅持食材品質和服務品質,而這正是台灣餐飲業成功進軍國際市場的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